信用中国(山西襄汾),信用襄汾
提示
请输入关键字
×

关闭

滨海县东坎街道:突出“四个一”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

发布时间:Tue Dec 19 07:46:33 CST 2023|来源:中国江苏网|专栏:社区诚信文化

分享到

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,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诚信意识,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,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探索构建“一根弦、一张网、一条链、一本账”机制,在抓小、抓细、抓实上持续发力,形成职责明晰、环环相扣、协调联动的信用体系,营造街道诚信之风。

加强组织领导,绷紧意识“一根弦”。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,联合工业、农业、社会事业条线等部门成立领导小组,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,研究部署工作,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。重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,依托乡村振兴战略,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,动员各方参与信用体系建设。

突出诚信教育,形成宣传“一张网”。组织公职人员及履行公务人员签署政务诚信承诺书,强化诚信承诺的仪式感和严肃性;开展“诚信微宣讲”活动,宣传普及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》等相关法律条例知识,增强诚信意识。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、视频号、微信群等,向居民及企业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,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。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(站)、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,结合“我们的节日”“道德讲堂”等开展“信用建设 有你有我”主题宣传活动,评选先进典型。

聚焦精准发力,优化营商“一条链”。全面摸排辖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基本情况,建立工作清单,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、方法和步骤。梳理完善信用体系制度,细化各项工作任务,组织辖区企业参与诚信网络学习,积极构筑人人讲诚信、个个守信用的良好氛围,促进全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,优化营商环境,激发新活力。

转变服务观念,做好公开“一本账”。全面推进党务、政务、财务公开,努力打造透明政府,着力简化办事程序,明确办事时效,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。限制和约束失信行为,打造让人民放心的诚信政府。强化监督促成效,加强政府系统内部监督,增强人民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和监督意识,营造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。

下一步,东坎街道将继续营造“政府重视诚信、企业追求诚信、社会崇尚诚信、人人关注诚信”的良好社会氛围,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,全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。

 


文章搜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