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中国(山西襄汾),信用襄汾
提示
请输入关键字
×

关闭

河北邢台:努力打造“最可信赖的城市”

发布时间:Tue Dec 19 07:45:50 CST 2023|来源:邢台日报|专栏:城市诚信文化

分享到

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,邢台市围绕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,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,激发城市发展活力,努力把邢台打造成‘最可信赖的城市’。”河北省邢台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。

邢台市印发《关于深化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的工作方案》,明确34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,信用良好企业可以用一个承诺代替一系列材料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,强化并联审批、联合审查、联合验收,压减项目审批全流程耗时64%。

沙河市充分发挥信用便民利企作用,在办理市场准入手续中,住所(经营场所)申报实行承诺制,受益经营主体2.5万余家,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受益项目总投资达121.9亿元。

聚焦降低行政处罚的不良影响,邢台市主动帮助已履行行政处罚的企业完善修复材料,以处罚单位的“服务多一点”,换信用主体的“忧虑少一点”。

南宫市实施《行政处罚决定书》和《信用修复告知提醒书》“两书同达”机制,实现行政处罚与信用修复“无缝衔接”。截至目前,已为近1000家企业成功修复失信记录1200余条。

邢台市着力推动河北省首个地级市信用立法《邢台市社会信用促进条例》正式施行,全市制定信用建设相关制度3000余件,市、县两级信用体系建设单位分别制定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、信用承诺制度、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等,实现21个重点领域全覆盖。

依托信用应用平台,推出“诚信牛城”微信小程序,在餐饮、购物、酒店住宿、交通出行、图书借阅、运动健身、医疗体检、金融服务等30个领域,邀请全市786家守信经营主体,推出以良好信用换优惠福利,上线1189个“信易+”激励服务项目。

建立市“信易贷”平台,实现在线“一站式”交易,打造智能便捷服务流程,形成地方特色融资信用服务模式。引导金融机构利用平台,丰富线上信贷产品,为不同企业提供多层次融资服务。截至目前,平台已注册企业18万家,促成放贷金额263亿元。

 


文章搜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