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中国(山西襄汾),信用襄汾
提示
请输入关键字
×

关闭

威海好人丛晓萍:身残志坚不忘初心,诚实守信回报社会

发布时间:Tue Mar 19 12:30:08 CST 2024|来源:闪电新闻|专栏:诚信人物.故事

分享到

丛晓萍,女,1956年2月生,中共党员,山东威海人,威海晓萍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。坐在轮椅上身材瘦小的她,却总是面带笑容,每次社区开党员会,总能看到她的身影。未满周岁时,她患上了脊髓灰质炎,致肢体一级残疾,但是她坚信用双手可以创造幸福,从不向命运低头,和同样身患脊髓灰质炎、肢体二级残疾的丈夫宁志仁,直面艰难不放弃,用信誉铺出创业路,用感恩回馈社会。印刷厂吸纳了一批又一批下岗职工,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;虽然不能做志愿者,但她仍积极捐款,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所需出钱出力。曾获评山东省首届“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”。

直面艰难不放弃,用信誉铺出创业路

1992年,丛晓萍和丈夫宁志仁决定创业,开办了“晓萍印刷部”。创业之路并不明朗,丛晓萍夫妇只能摸索着前行,从选址、租房、装修到买设备,每一个环节都得亲力亲为,但她从不轻言退缩。刚开始干的时候什么也没有,没有设备也没有钱,积蓄不够,丛晓萍又回娘家借了一万五千块回来买设备,设备有了就反复琢磨怎么调试,怎么使用,无论有什么样的单子,只要客户给活儿,他们都接,努力用真心赢得客户放心。

创业对普通人来说都十分困难,何况是一对残障夫妇,丛晓萍坚持信誉为先,诚实为本,答应客户的事,无论多艰难都要做到。

创业之路并不明朗,丛晓萍夫妇就这样摸索着,一步一步地艰难前行。直到今天,她还清楚地记得1994年接到的一个最艰难的单子。

“一个客户去北京开会需要一些袋子,当时也没说是什么袋子,只给了个大概的尺寸。当时都晚上八九点了,家里才把做袋子的材料准备好,一直到凌晨三点多,这批袋子才算做好了。往回走的路上,天特别冷,我们开着小三轮,脸和耳朵都被风吹麻了,路上一个人也没有,心里突然就感觉一片凄凉……”

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,丛晓萍夫妇在创业之路上走得越来越稳健。2006年,夫妻俩购置了1000多平方米的印刷厂房,从“晓萍印刷部”成长为“威海晓萍印刷有限公司”。目前,晓萍印刷的固定资产已经达到1000多万元。此外,丛晓萍还购买了门市,专门为客户提供广告策划、设计、制作、安装一条龙服务,随着业务的增加,员工也越来越多。

历经风雨不放弃,用感恩回馈社会

命运总是偏爱风雨后仍坚毅开放的花朵,丛晓萍从有记忆起,就一直在跟命运抗争。到处奔波求医无效后,似乎她的人生就被定型在轮椅上了,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,身在井隅,心向璀璨,丛晓萍有了她人生第一个目标:上学。

丛晓萍比弟弟大三岁,母亲让弟弟多订一套书,放学回家后再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教给姐姐。弟弟订两套书的行为引起了老师孙景华的注意,放学或礼拜天就到家中看望她。丛晓萍至今对孙老师充满感恩,孙老师得知她的心愿后主动帮她辅导学习,背她上学。孙老师为丛晓萍打开了一扇门,让她拥抱了梦寐以求的校园生活。

虽然只有10个月的校园时光,但对丛晓萍来说,已经是最美好的回忆。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,晓萍主动学会了绣花,在母亲的帮助下,她又学会了服装裁剪,并以做工精细、式样新颖闻名乡里,也因此与丈夫宁志仁结缘,走到了一起。

由于创业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,事业发展稳定之后,丛晓萍夫妇也开始奉献爱心,回馈社会。印刷厂吸纳了一批下岗职工,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。她总觉得能有今天的成功,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,历经风雨,总想给别人也撑一把伞。

丛晓萍常怀同理心,总是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,1995年,那时仍十分艰难的她给希望工程的孩子捐助了300元,这笔钱足够资助孩子念完小学,那已是当时的她最大的能力。2016年,丛晓萍从朋友处得知乳山有位截瘫的残疾人,只能靠蹭别人的网接触世界,父母年纪大了,也帮不上他。她和丈夫一起给他一次性交足了三年的网费,希望他的生活能有一些乐趣。

多年来,丛晓萍和丈夫一起向灾区和有困难的人捐款捐物,丛晓萍先后获得威海市“残疾人自强模范”、“第三届威海市十佳文明市民”、“科技示范户”、区“十佳个体工商户”、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等多项荣誉。

一路走来,创业和生活的艰辛只有丛晓萍最清楚。丛晓萍深信,赶上了好社会、好时代,虽然是残疾人,但是只要有毅力、有信念,就一定会找到自己应有的位置,成为一个自强自立的、有利于社会的人。


文章搜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