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中国(山西襄汾),信用襄汾
提示
请输入关键字
×

关闭

宁远:创信宣传进校园,让学生系好树德立人的第一粒扣子

发布时间:Fri Mar 03 00:00:00 CST 2023|来源:今日永州|专栏:校园诚信文化

分享到

日前,宁远县禾亭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禾亭中心校开展“诚信宣传进校园”活动,进一步推动诚信宣传进校园,诚信教育“入”学生。

在学校操场,工作人员首先为广大学生发放了诚信宣传资料。然后,讲解“商鞅立木为信”、“狼来了”等诚信小故事,正反两方面生动诠释了诚信乃立人之本、做人之基,更是一国立国之本、强国之基的道理,工作人员还引用文学经典《论语》中的“君子喻于义,小人喻于利”,告知广大学生古人都很重视诚实守信准则,古时也很重视对诚实守信家风教育,所以诚实守信才作为中华传统美德渊源流长至今。并告诫学生们要做诚信取义、人人敬仰的君子,不能做背信弃义、人人唾弃的小人。工作人员最后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用教室里的诚信守则,为广大学生解读互帮互助、诚信友爱行动指南的深刻含义,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,引导学生自觉培育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帮助广大学生培养诚信品格,系好树德立人的第一粒扣子。

该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不断丰富活动形式、创新宣传形式,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上持续发力,不断巩固创信成果,推动创信工作上台阶。

文章搜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