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中国(山西襄汾),信用襄汾
提示
请输入关键字
×

关闭

拾金不昧好少年 诚信美德暖校园

发布时间:Wed May 24 15:01:02 CST 2023|来源:信用中国|专栏:联合奖惩

分享到

“我在马路边,捡到一分钱,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……”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,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茁壮成长。近日,家住武清城区的市民石先生来到河北屯镇初级中学,带来一面锦旗和一封表扬信,真诚感谢学校培养出一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,她就是九年级2班学生王馨萌。

5月2日下午,王馨萌在武清城区光明道一家电影城附近拾到一部苹果手机。她第一时间想打电话联系失主,但是因为手机有保密设置,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。她便留在原地等候,一个多小时后,失主石先生终于打来电话。沟通后石先生赶回现场,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感动,立即拿出600元现金表示感谢,但王馨萌分文未取,也没有留下姓名。后来,石先生以王馨萌校服上印的校名为线索,经过多方打听,终于确认拾到自己手机的是河北屯镇初级中学九年级2班学生王馨萌。5月5日,石先生带着锦旗和表扬信来到学校,向王馨萌表示感谢。

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近年来,河北屯镇初级中学始终把“德行教育”融入教学日常,通过每周国旗下演讲、德育主题班会、开展德育课和“学雷锋”系列活动等方式,让每名学生受到良好道德的熏陶,达到规范学生言行、培养学生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的目的,不断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、从细节做起,争做“雷锋式”好少年。事后,学校对王馨萌进行了表扬,并号召全体学生向她学习,弘扬传统美德,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。

文章搜索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